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称低病原性禽流感病毒导致鸡群集体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0: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4日电 韩国农林部今天称,韩国京畿道平泽市发生的饲养鸡群集体死亡的原因是低病原性禽流感(AI),而不是高病原性禽流感。

  农林部称,根据京畿道平泽一家养鸡场的申告,韩国国立兽医科学检疫院对病鸡进行检查的结果,确诊为患上低病原性禽流感。

  农林部和京畿道政府准备对相关养鸡场采取限制人畜移动和进行消毒等防疫措施,直到所有感染病毒的鸡群恢复健康为止。

  根据引发疾病的程度,禽流感病毒可分为低病原性和高病原性病毒。如果鸡感染高病原性病毒,会出现100%的死亡率,而且传染给人类等危险极大。国际兽疾局(OIE)将高病原性病毒列为A级疾病,进行管理。人们通常所说的禽流感就是指高病原性禽流感。

  相反,低病原性

禽流感不同于高病原性禽流感,死亡率和传染率并不高。无需进行“屠杀”或对周边农场采取防疫措施。同时在国际上进行畜产品贸易时,也不受限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韩国 禽流感”的相关新闻
韩国京畿道发生低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2006-11-24)
韩国京畿道平泽市发生低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2006-11-24)
韩国发生疑似禽流感疫情6000只鸡暴毙 (2006-11-24)
韩国发现疑似禽流感疫情 6000余只鸡死亡 (2006-11-23)
韩国全罗北道益山市发现疑似禽流感病毒 (2006-11-23)
视频:韩国4人感染禽流感病毒但没有发病 (2006-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