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摩托成为越南“青年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0:5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世界卫生组织23日呼吁越南加强交通安全措施,因为摩托车事故每年在越南夺去约1.2万人生命,并已成为越南年轻人的头号杀手。

  “在过去的10年至20年间,我们看到事故发生率呈上升趋势,这应该引起警惕。”世卫组织驻越南代表汉斯·特勒德松说。

  越南卫生部副部长黄郑军说,过去5年间,越南每年大约有1.2万人死于摩托车事故,摩托车事故已成为越南18岁以下青少年排名第一的死亡原因。在所有年龄段的人口中,摩托车事故也仅次于心脏病和传染病,是越南人排名第三的死亡原因。

  高事故率与越南道路安全规范执行不够严格有关。越南有大约150万摩托车骑手,却只有少数人按规定戴头盔,许多人还经常无视交通规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