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坏弹”太多,驻阿英军拒巡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0:56 现代快报

  

“坏弹”太多,驻阿英军拒巡逻
英军士兵在阿富汗进行军事围剿行动(资料照片) 新华社/路透

  英国媒体23日报道,一支驻阿英军部队深受“坏弹”之苦。由于子弹不合格,重机枪射击时频繁卡壳,士兵们只好从驻在附近的加拿大和美军那里借弹药。

  英国国防部22日证实确有此事,但没有解释为什么会出现这种致命问题。

  网上曝光

  曝光“坏弹”的是英国伞兵团。该团第3营士兵将自己拍摄的一段战场射击录像传送到了视频网站YouTube上。录像显示了两名士兵如何在阵地上和自己的0.5英寸口径勃郎宁重机枪较劲。

  一开始,机枪手的点射还算顺畅,但换了一盒子弹后麻烦就来了。这种理论射速可达每分钟550发的重机枪变成了老式步枪,每次扣扳机只能打出一发子弹。射击手不停地拉枪栓、校正、瞄准,但根本无济于事,弹药手在旁边看着,无能为力。

  最后,机枪手精疲力竭,一气把机枪扔在一边,沮丧地祈祷。

  拒绝巡逻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23日报道说,由于重机枪子弹频繁卡壳,伞兵团一度拒绝走出营地执行巡逻任务。有时,在和塔利班武装人员激战关头,士兵们只好找加拿大军队和美军特种部队借弹药。

  一名伞兵团军官说:“我们拿到的弹药完全是垃圾。它不停地卡壳,我们有一次拒绝出发,因为子弹太糟糕。最后我们设法得到些加拿大的弹药。”

  “如果不从加拿大人那里借弹药,我们会损失很多人。”这名军官说。

  只为省钱

  《每日电讯报》说,这批弹药之所以老卡壳,是因为英国国防部贪便宜。根据标准价格,英国、加拿大和美军使用的同类型重机枪子弹每发售价为1.5美元,但这些“坏弹”的每发采购价只有60美分,几乎每打一发就可以省1美元。

  报道说,这些“坏弹”采购自巴基斯坦和捷克。据信,它们本来设计用于俄罗斯制造的12.7毫米Dshk系列重机枪。由于在加工过程中切割得不够精细,所以用在勃郎宁重机枪上时,就会出现卡壳现象。

  英国防部22日承认有向加拿大和美军借弹药的情况,但不承认子弹有问题。

  黄恒(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