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哈马斯领导人与埃及官员讨论巴以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2:52 今晚报

  新华社开罗11月23日电(记者郭春菊林建杨)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政治局领导人迈沙阿勒23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会见埃及国家情报局局长苏莱曼,双方讨论了巴以交换战俘和组建巴勒斯坦民族联合政府等问题。

  迈沙阿勒此行代表团成员之一、哈马斯驻黎巴嫩代表乌萨马·哈姆丹当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了这一消息,但他没有说明迈沙阿勒此行的详细情况。

  据悉,迈沙阿勒当晚还与埃及其他安全官员进行了会晤,但所有会谈均未发表任何声明。

  迈沙阿勒一行是22日晚抵达开罗访问的。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是解决巴以问题的希望之举,将敦促巴以在交换战俘问题上取得进展。

  今年6月25日,哈马斯下属军事派别“卡桑旅”和另外2个武装组织联合袭击了加沙以南的以军哨所,打死2名以军士兵并抓走了以军士兵沙利特。他们借此向以方施压,要求以方释放其关押的巴勒斯坦人。以军随后在加沙发动代号为“夏雨”的军事行动,对巴武装组织实施军事打击。沙利特被抓走后,埃及方面一直希望促成巴以交换被囚人员。(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