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批非法武装分子向俄车臣当局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2:52 今晚报

  新华社莫斯科11月23日电(记者卢涛)俄罗斯北高加索地区反恐行动指挥部发言人瓦拉文23日宣布,35名非法武装人员当天向车臣当局自首,这是自9月以来车臣非法武装规模最大的一次集体投诚行动。

  这位发言人说,自首者中包括几名车臣非法武装组织的头目,其中一人还参加过车臣非法武装重要头目乌马罗夫的组织。这些非法武装人员同时上缴了枪械、手榴弹等武器。

  车臣副检察长卡卢金说,自7月中旬以来,车臣地区已有292名非法武装人员向当局自首,其中247名自首者经调查后被免于刑事诉讼,只有两人因为犯下重罪被起诉,对其余人员的调查仍在继续。

  今年7月15日,俄国家反恐委员会主席、联邦安全局局长帕特鲁舍夫呼吁非法武装人员8月1日前向政府自首,以获得宽大处理。之后在非法武装人员家属及社会各界人士的请求下,俄国家反恐委员会将自首的最后期限延长至9月30日。车臣总统阿尔哈诺夫不久前又要求普京总统将上述期限再延长至2007年1月1日。

  近年来,俄军警加大力度打击北高加索地区非法武装,包括马斯哈多夫和巴萨耶夫在内的多名非法武装重要头目被打死。在俄当局军事打击和劝降的双重压力下,非法武装人员纷纷投降。(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