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表示可通过谈判解决波兰肉类食品进口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2:52 今晚报

  新华社赫尔辛基11月23日电正在芬兰访问的俄罗斯总统普京23日晚在这里表示,俄罗斯禁止进口波兰肉类等食品问题并非不可解决,这一问题可以通过谈判解决。

  普京于当天下午抵达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开始对芬兰进行为期2天的访问,并将出席24日在赫尔辛基举行的欧盟-俄罗斯峰会。此次欧俄峰会原计划启动有关欧俄新的《伙伴合作关系协议》的谈判,但波兰在13日举行的欧盟外长会议上否决了关于启动这一谈判的动议
。波兰表示,除非俄罗斯解除对波兰肉类等食品的进口禁令,并尽快批准《欧洲能源宪章》,否则波兰不会支持欧盟与俄罗斯的谈判。

  为了能按原计划在欧俄峰会上启动欧俄新的《伙伴合作关系协议》的谈判,欧盟现任轮值主席国芬兰总理万哈宁于17日前往波兰首都华沙会见波兰总理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试图说服波兰改变态度。直到欧俄峰会前夕,芬兰仍在努力,但未能奏效。

  尽管如此,普京当晚在与芬兰总统哈洛宁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对芬兰在今年下半年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在促进俄欧关系发展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感谢。在谈到俄芬两国关系时,普京说,俄罗斯和芬兰准备加强在各个领域,尤其是高科技领域的合作。

  此次欧俄峰会将主要讨论欧盟与俄罗斯在能源、环境、教育、文化和司法等方面的合作,还将商讨伊朗核问题、中东局势以及朝核问题等当前的国际热点问题。(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