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辞职内政部长将回归 努力查清杰马耶勒遇刺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3:55 国际在线

  新华网贝鲁特11月23日电(记者潘立文 王昕) 今年早些时候宣布辞职的黎巴嫩内政与城镇部长哈桑·萨巴23日晚在这里发表声明,宣布收回他的辞呈重返内阁。

  萨巴在声明中说,鉴于黎巴嫩目前的严峻政治局势,作为对黎总理西尼乌拉关于要求辞职部长重返内阁的积极回应,他决定重返内政部并愿意重新承担起自己的职任。

  他表示将竭尽全力为祖国服务,使黎巴嫩成为一个独立、自主和自由的国家,并表示继续努力以查清黎巴嫩一系列谋害案的真相和实现公正。

  萨巴是在今年2月5日激进的黎巴嫩穆斯林焚烧了设在贝鲁特艾希拉菲亚区的丹麦领事馆后向西尼乌拉提交辞呈的。

  23日晚上,西尼乌拉在向新闻界发表谈话时,呼吁辞职的部长们重返内阁和重新承担起他们应尽的责任。

  据报道,在黎巴嫩内阁举行特别会议讨论联合国关于建立哈里里遇害案的国际法庭草案前夕,黎真主党和“阿迈勒”运动的5名部长以及亲黎总统拉胡德的1名部长于上周相继宣布辞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