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女性睡得足中年不发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5:21 新民晚报

  新华社今晨电美国科研人员研究多年的健康统计资料后发现,每天晚上睡眠多的女性到中年后更不容易发胖。

  美国研究人员就16年间对6.8万名美国女性所做跟踪调查数据展开研究,并得出结论,那些睡得多的女性在中年时更不容易发胖。这一研究成果发表在《美国流行病学杂志》上。

  研究人员对比了那些平均每天睡5个小时的女性和平均每天睡7个小时的女性,结果发现,那些睡眠少的女性更爱“长肉”,“发福几率”超过后者的三分之一。

  美国凯斯-西保留地大学桑贾伊·帕特尔博士是这项研究的主持者。

  尽管睡眠少导致爱“长肉”的具体原因尚不清楚,但一些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因为睡眠少改变了影响胃口好坏和新陈代谢的荷尔蒙的分泌,也可能是因为睡眠少的人吃得多,或者因疲倦原因更少锻炼身体。

  研究人员说,无论睡眠和发胖之间存有何种具体关联,他们的研究显示,女性每天睡眠超过7个小时能帮助她们保持体形,更不容易出现“中年发福”的情况。

  “这项研究显示,让那些每天睡眠不足7小时的人增加睡眠,这可能是预防肥胖的新途径,”研究人员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