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韩国禽流感防疫工作进入紧急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8:34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韩国媒体报道,自全罗北道益山市发生疑似禽流感疫情后,韩国全国自治团体和养鸡农户的禽流感防疫工作进入了紧急状态。

  目前,为了防止禽流感疫情扩散,除了发生禽流感疫情的全罗北道外,忠清北道、大邱等自治团体均启动了紧急防疫体系。养鸡农场也没有放松,积极采取自救措施。

  24日,全罗北道知事金完柱紧急召开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策会议,为了应对在益山地区发现的禽流感被判定为阳性的可能性,决定全力以赴阻止病原菌扩散。

  全罗北道在益山市和畜产振兴研究所等设立了防疫对策本部,在军队和警察的协助下,两天来全面封锁半径离污染地区500米以内的区域,并紧急开展防疫工作。另外,还勒令停止由该农家供应的两家鸡蛋孵化场的运行,销毁了这里保管或孵化的600万颗鸡蛋。

  疾病管理本部和国立兽医科学检疫院的10多名负责人也连续两天停留在发生疫情的农家,调查鸡死亡原因和农场负责人。

  此外,2003年在全国最先发生

禽流感疫情的忠清北道向养鸡农户发放了160吨生石灰及1770袋(一公斤)防疫消毒药,针对疫情发生的可能行,进行积极准备。

  鸡肉生产者团体——社团法人韩国鸡肉协会也当天在京畿道城南市兽医科学会馆举行会议,准备了防止高病原性禽流感扩散对策,并提供给了会员们。

  全罗北道农林水产局长姜升求(音)表示:“最早会在今晚或明天(25日)上午判定是否为阳性。防止疫情扩散最重要,各农场应进行彻底消毒,禁止外界人士出入农场。发现疑似病例,应立即向防疫当局报告。”(信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韩国 禽流感”的相关新闻
韩国京畿道发生低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2006-11-24)
韩国京畿道平泽市发生低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2006-11-24)
韩国称低病原性禽流感病毒导致鸡群集体死亡 (2006-11-24)
韩国发生疑似禽流感疫情6000只鸡暴毙 (2006-11-24)
韩国发现疑似禽流感疫情 6000余只鸡死亡 (2006-11-23)
韩国全罗北道益山市发现疑似禽流感病毒 (2006-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