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人权专员指责以军行动引发人道主义灾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21:14 国际在线

  新华网耶路撒冷11月24日电(记者 马晓燕、华春雨):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24日报道,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路易丝·阿伯日前在考察巴以地区人权状况时指出,以色列军队打击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及黎巴嫩真主党武装的行动引发了人道主义灾难。

  阿伯在接受《耶路撒冷邮报》专访时说,在黎以冲突中,以军行动导致大量平民伤亡,相对于黎真主党武装,以方应该承受更多谴责。而在本月8日的“拜特哈嫩事件”中,无
论以军的炮击是“鲁莽”还是“故意”,其结果都是一场由以方过失引起的灾难。

  阿伯谴责巴勒斯坦激进组织自加沙地带向以色列境内发射自制火箭的行为,但强调以色列政府采取的安保措施已在加沙地带引发人道主义危机,以方固然有权通过合法途径保护本国公民,但不应因此剥夺他人生存权利。

  自本月初以来,以色列政府加大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力度,以期有效阻止巴武装人员向以境内发射自制火箭。8日,以军炮击了加沙地带北部的拜特哈嫩镇,导致包括多名妇女和儿童在内的19名巴勒斯坦人丧生。

  “拜特哈嫩事件”再度引起国际社会对巴以地区局势的高度关注。第61届联合国大会17日召开特别紧急会议,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要求以方立即停止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的军事行动,并立即从加沙地带撤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