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加莱拉斯火山可能喷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0:00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24日讯 据委内瑞拉国家通讯社报道,由于位于哥伦比亚纳里尼奥省靠近与厄瓜多尔边界的加莱拉斯火山可能喷发,当局已经宣布那里处于最高警戒状态,在帕斯托和佛罗里达两个区下令疏散8000居民。

  哥伦比亚矿业和地质研究所报告说最近几天地震增多,警报从3级升到2级,也就是说在几天或几周内火山有喷发的危险。研究所的负责人卡尔瓦切说,威胁是很大的,几天以
前就注意到在火山内部进入了加压送气的阶段,警戒的水平随之提高。

  内政和司法部长萨迪说,在火山地区出现了一系列

地震的活动,表明有喷发的紧迫危险。国家紧急委员会、地方当局和省长已经决定疏散当地的居民,立即召集地区紧急委员会开会,让各单位采取必要的措施防止可能发生的事情。在各收容所里要保证安全和供应食品。

  加莱拉斯火山2004年6月开始活动,从今年6月底以来一直保持警戒水平。6月12日发生了一次喷发,主要影响到佛罗里达的居民,那里落下了很多火山灰。省卫生局在

医院系统保持黄色警戒,学校停止上课,限制车辆通行。(管彦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6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加莱拉斯火山”的相关新闻
哥伦比亚加莱拉斯火山爆发 2000多村民被迫撤离 (2004-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