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加拉瓜总统称愿与美国保持相互尊重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0:09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24日电 据来自马那瓜的消息,尼加拉瓜当选总统奥尔特加今天表示,愿意与世界上所有的国家包括美国在内保持相互尊重的关系。

  奥尔特加访问中美洲回国以后在一次记者执行会上说,“我们保持很清楚的立场:我们愿意与世界上所有的国家包括美国在内保持互相尊重的关系”。他提醒美国必须学会与拉丁美洲的人民和政府共处,而不取决于可能存在的分歧。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他自己的意
识形态。

  奥尔特加在竞选运动中受到了国内右派和美国政府的猛烈攻击,它们都想阻止他重新掌权。美国派特使到尼加拉瓜恐吓选民,称如果选择奥尔特加,可能破坏双边关系,切断汇款。美国驻尼加拉瓜大使特里维尔攻击总统候选人奥尔特加,直接进行干涉。

  奥尔特加说,“现在轮到我们和平地治理国家”,他承诺政府将尊重尼加拉瓜与美国签署的自由贸易条约,尽管对它并不满意,它不符合尼加拉瓜经济上的不对称。尼加拉瓜将在南美洲、加勒比和欧盟寻求新的市场。(管彦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尼加拉瓜 美国”的相关新闻
美国表示将与尼加拉瓜新政府建立积极关系 (2006-11-09)
美国表示将与尼加拉瓜建立积极关系 (2006-11-09)
奥尔特加赢得尼加拉瓜大选 美国威胁将终止援助 (2006-11-07)
美国公开干涉尼加拉瓜选举 呼吁抵制老对手 (2006-04-19)
尼加拉瓜前总统涉嫌洗钱将到美国受审 (2005-08-26)
美国称尼加拉瓜如不销毁导弹将失去军事援助 (2005-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