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拉克萨德尔城连环爆炸专题 > 正文

伊拉克什叶派逊尼派相互报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0:32 北京娱乐信报

  报复行动

  逊尼派一清真寺被袭

  按照以往经验,只要萨德尔城遭到袭击,什叶派武装组织就会展开针对逊尼派的报复行动。23日萨德尔城的袭击刚结束,巴格达阿扎米亚地区的逊尼派阿布·海尼费清真寺立刻
遭到了迫击炮轰击,约10枚炮弹造成至少1人死亡,14人受伤。

  清真寺圆顶被炸出一个直径1米的大洞,内部房间受损严重。

  逊尼派一组织被袭击

  除此之外,伊拉克逊尼派地位最高的一个宗教组织的巴格达总部遭到迫击炮轰击,8枚炮弹险些击中总部建筑,周围房屋起火。另外,巴格达西部逊尼派聚居区也遭到迫击炮袭击,造成至少9人死亡,21人受伤。

  什叶派领袖西斯塔尼也呼吁什叶派保持克制。

  紧急应对

  伊战以来最血腥袭击

  这是2003年

伊拉克战争开始以来最血腥的一次袭击,在此之前,伊拉克死伤人数最多的一次袭击是2005年2月发生在南部城市希拉的炸弹袭击。袭击针对警察和国民警卫队招募的新兵,造成125人死亡、130多人受伤。

  除此之外,武装人员2004年3月2日在巴格达与伊中南部什叶派圣城卡尔巴拉发动连环袭击,造成至少171人死亡、573人受伤,不过那次袭击发生在两座城市。

  巴格达开始实施宵禁

  为稳定局势,伊拉克政府宣布,从当天20时开始在巴格达实施无限期宵禁,所有行人、车辆一律不许上街。

  与此同时,分属三派的政府高级官员在什叶派最大政党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领导人阿卜杜勒-阿齐兹·哈基姆家中开会,商讨对策。哈基姆的助手说,与会者包括属于库尔德族的总统塔拉巴尼、属逊尼派的副总统哈希米和美国驻伊大使扎尔梅·哈利勒扎德。

  尽管伊拉克政府采取了诸多措施,巴格达23日的局势已有失控倾向。王丰丰(新华社特稿)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