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政府面临空前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1:1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接连发生的大规模流血冲突和袭击事件使得伊拉克政府面临空前危机。伊拉克总理马利基打算下周在约旦和布什会面,商讨如何稳定伊拉克局势。在这个敏感时刻,发生了萨德尔城遭遇大规模恐怖袭击事件。伊政府内部各派别之间的矛盾因为这一事件逐渐激化。

  萨德尔24日表示,驻伊美军没有履行安全职责,要为萨德尔血案承担主要责任,美军应该宣布撤离伊拉克的时间表。

  萨德尔的助手说,如果伊拉克安全局势不能改善,萨德尔所属派别成员将退出伊拉克政府和议会。

  目前萨德尔的支持者在伊拉克议会中占据了30个议席,在政府中担任6个内阁部长,他们如果退出议会和政府,将导致伊拉克政局陷入更加剧烈的动荡,未来走向也更加令人担忧。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