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四世同堂家庭大量印伪钞 金融秩序受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1:26 现代快报

  一个家庭作坊式的英国伪钞制造团伙在过去几年中印制了无数张足以“以假乱真”的20英镑面值纸币,导致英国央行的金融系统面临着崩溃威胁。英国警方在2005年末一举端掉了这个英国最大的“伪钞家庭工厂”。让人震惊的是,这个伪钞工厂还是四世同堂,上至85岁曾祖母、下至年轻外孙女都参与了伪钞炮制工作!

  就像开银行

  “年产量”2500万英镑

  这个英国“伪钞家庭工厂”的生产窝点主要在东伦敦和埃塞克斯两地,该伪钞生产团伙的幕后首脑是名叫做特兰斯·里夫的55岁男子。据悉,里夫雇佣朋友或邻居的家人,在过去几年中印制了成百上千万张面值为20英镑的假币,他们的伪造技术是如此先进,导致这些假币足以“以假乱真”,甚至能骗过商店中的验钞机系统,普通英国人根本就难以分辨出来。

  这些伪钞都被他们通过黑社会地下渠道大批推销了出去,导致他们生产的伪钞在英国所有地区都能找到。这个“伪钞家庭工厂”就像在英国开了另一家“英国央行”,除了生产20英镑面值的假币外,他们还生产50欧元面值的假币,他们每年要生产的假币总面值至少高达2500万英镑!

  85岁老太上场

  四世同堂一起印“伪钞”

  这个“伪钞家庭工厂”有好几个生产基地,其中之一设在东伦敦霍克斯顿的一条后街小巷内。里夫的主要助手——63岁(一说55岁)的杰拉德·比亚德在埃塞克斯霍克利市的公寓中和一个大篷车公园中也设立了另外几个“伪钞生产基地”,他雇佣自己的一家四代人参与伪钞生产流程,其中包括他85岁的老母亲,41岁的女儿特拉西以及23岁的外孙女莱格-尼科莱等人。

  “伪钞家庭工厂”制造伪钞的流程主要分为三个步骤,第一步工作主要是印刷,第二步是添加防伪银箔条,第三步利用激光技术完成最后的假币制造流程。

  逼真似“真币”

  英央行金融秩序受威胁

  英国央行从2004年就发现了这些大量流通的伪钞,从而引起了“警觉和关注”,因为这些伪钞太过逼真,足以欺骗普通公众、商店店主甚至许多银行职员,如果任其泛滥,后果不堪设想,英国央行金融系统可能面临崩溃,而英国也将面临潜在的通货膨胀危险。

  英国警方接到央行报警后,立即对假币来源展开了密切监控和跟踪,并查出了几个假币生产窝点。

  2005年7月,警方通过电话窃听和监控锁定了东伦敦霍克斯顿的那个“伪钞生产基地”———该住宅的50岁主人安东尼·威廉斯和30岁女儿基莉以及42岁的同伙保罗·基姆布尔根据总头目里夫的“订单”,正在没日没夜地印制假币。老奸巨滑的里夫从来不光顾“假币生产基地”,他只是每天通过电话进行“指导工作”。

  嫌犯全落网

  2/3收缴假币是这家生产

  英国警方经过几个月的秘密监控后,终于在2005年12月1日雷霆出动,以

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几处“伪钞生产基地”中的嫌犯逮捕归案,警方同时还没收了那些制作精密的伪钞印刷机器。由于那名85岁的曾祖母年龄太大,英国皇家检察局决定不对她提起诉讼。

  据悉,英国央行在2005年查获的所有流通假币中,其中三分之二都是由这一“伪钞家庭工厂”生产的,它们包括71.4万张面值为20英镑的假币,这些假币的总面值高达1428万英镑;此外,英国央行还收缴了总面值高达137万欧元的欧元假币。

  英国最大伪钞案开审

  女嫌犯当场晕倒

  11月23日,英国伦敦斯奈里斯布鲁克刑事法庭对这起英国历史上最大的伪钞制造案进行了审判,受审的9名嫌犯从23岁到71岁不等。司法检举人蒂姆·克雷对法官称,这是英国司法史上最大的一起伪钞制造案,英国央行相信,这些假币制造者的行为,已经“对英国银行系统形成了最高的安全威胁”。

  法官最后分别判处了9名嫌犯3年到7年不等的司法监禁,另外两名嫌犯将于下月接受审判。当41岁的被告特拉西·比亚德听说自己被判4年监禁后,当场晕倒在了被告席上,被救护车紧急送往

医院接受抢救。 志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英国 法律”的相关新闻
英国出台法律禁止雇主因年龄解雇或拒招员工 (2006-10-02)
英国母亲抗争5年改变法律将杀女儿凶手送入监狱 (2006-09-13)
纽约时报炸机阴谋内幕报道触犯英国法律 (2006-09-01)
英国高院裁定英反恐法是违反人权的法律 (2006-04-13)
英国新法律授予警察更大逮捕权限 (2006-01-01)
组图:《Volver》杀青 佩内洛普与男友亲密亮相 (200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