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第一家庭”保镖讲述安保工作苦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2:28 重庆晨报

  美国总统布什的两个女儿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时刻守护在这两个女孩身旁,通常很少引人注意。但当“第一女儿”遇到麻烦,他们定会全力保证其安全。布什女儿芭芭拉的手机和钱包在阿根廷被盗后,这批特工开始出现在公众面前。

  保护总统女儿看似没有在车队中保护总统危险,但实际上它是美国特工处执行的最困难任务之一。

  布什的两个双胞胎女儿就是这项工作艰巨性的证明。芭芭拉和詹娜进入大学后,无论是参加校方的各项活动,还是业余时间同男友约会,不管两姐妹身在何处,一些表情严肃、配备对讲通讯设备的特工人员时刻在不远处监视着她俩周围的情况,从而最大限度地提供安全保障。

  据悉,保护詹娜的特工两年前在西班牙南部的塔里法也遇到过与芭芭拉21日在阿根廷被盗相似的经历。2004年6月,詹娜同4个朋友在一家餐馆共同进餐时,一个窃贼试图偷走她放在饭桌上的手机,但被詹娜的保镖逮住。

  “与孩子和年轻人相处最大的挑战是,他们想要自己的隐私,但你不能真正给他们,”哈肯森说,“这把你置于尴尬境地。”

  当然,“第一女儿”有时也知道如何甩开身边的特工。一次,芭芭拉在纽约市观看世界摔跤联合会的一场比赛时,利用特工在公路收费口忙于数零钱的“时机”,加速驾驶自己的车甩掉了特工。刘鹏(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