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熊猫粪造纸受游客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2:29 燕赵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大熊猫“创创”和“林惠”作为中泰友谊的使者,于3年前从中国四川卧龙送到泰国清迈市客居,成为当地的明星。如今,喜爱它们的游客还可以购买一种独特的纪念品———由熊猫粪便制成的纸张纪念品。

  据清迈动物园熊猫馆馆长巴瑟萨介绍,这对大熊猫每天大约“制造”25公斤的粪便。如何变废为宝?受到当地桑叶造纸的启发,他想出了用熊猫粪便生产纸类纪念品的主意。
经过清理、制浆、漂白、干燥等一系列流程,五颜六色的笔记本、扇子、书签就出炉了。这些熊猫粪便纸制品已给清迈动物园带来了大约8200美元的收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