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莱索托解散议会为提前举行大选作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2:58 新华网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11月24日电(记者袁晔) 马塞卢消息:南部非洲国家莱索托国王莱齐耶三世24日宣布解散议会,这意味着原定于明年4月或5月份举行的大选很可能提前到2月份举行。

  莱索托首相莫西西利当天在首都马塞卢发表一份声明说,由首相、议长、高等法院法官、国防军司令、反对党代表等组成的莱索托国务委员会定于下周举行会议,以确定大选
的具体日期。按照规定,大选应在议会解散之日起90天内举行。

  当地分析人士认为,莱索托提前举行大选对执政的民主大会党有利。今年10月份,前通讯大臣莫措哈伊·塔巴尼宣布辞职并组建反对党“全体巴苏陀人大会”,对执政党构成了一定的挑战,使民主大会党在120人议会中所占的席位从79个下降到61个。大选提前举行有利于执政党尽早挽回这方面的影响。

  素有“非洲高山王国”之称的莱索托四周为南非所环抱,人口180万,是世界上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在1998年和2002年举行的大选中,莱索托民主大会党均以绝对优势获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莱索托”的相关新闻
图文:温家宝会见莱索托首相 (2006-11-07)
莱索托王国驻华大使:传达整个非洲对中国的期待 (2006-11-06)
视频:莱索托首相莫西西利致辞 (2006-11-04)
莱索托首相支持中非合作论坛开展高层对话协商 (2006-11-02)
莱索托简介 (2006-10-06)
3名华人在莱索托遭遇武装抢劫1死2伤 (2006-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