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总统访格认“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4:18 新京报

  尤先科访问格鲁吉亚,亲自为格鲁吉亚总统儿子洗礼,成其教父

  

乌克兰总统访格认“儿子”

  2006年11月23日,格鲁吉亚第比利斯,乌克兰总统尤先科(中)为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右一)最年幼的儿子进行洗礼仪式。

  23日晚,到访格鲁吉亚的乌克兰总统尤先科为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小儿子进行了东正教洗礼。尤先科也因此成为受洗婴儿的教父。格乌两国总统也就成了宗教意义上的“亲戚关系”。

  尤先科比婴儿还紧张

  洗礼于23日晚在格鲁吉亚第比利斯著名的三一教堂举行,格鲁吉亚国家电视台现场直播洗礼的全过程。尽管萨卡什维利的小儿子尼古洛兹在母亲的怀抱下显得有些紧张,但是当尤先科接过这个婴儿时,尼古洛兹却显得非常安静,也没有哭闹。相反,尤先科似乎是第一次做教父,他比婴儿还要紧张,俄罗斯媒体报道,从电视画面上看,尤先科刚接过孩子的时候显得有些不知所措。

  洗礼是信仰东正教的人一生当中主要的圣事之一,相当于入教仪式。根据东正教的传统,新生儿的父母通常在出席洗礼的贵宾中为新生儿选出教父、教母,结成宗教亲戚关系,由教父和教母将新入教的婴儿浸入水中,再向他洒水,并表达宗教祝福。格鲁吉亚著名芭蕾舞演员尼诺成为这个小男孩的教母。

  “宗教亲缘”带有政治意味

  分析人士认为,萨卡什维利选择与尤先科结为“宗教亲戚”有不可否认的政治意味。目前,乌格两国都在为加入北约而努力,两国也都与邻国俄罗斯的关系出现了问题———格鲁吉亚因为“间谍事件”差一点与俄罗斯兵戎相见,而乌克兰不久前也因为天然气价钱问题争论不休。

  不过尤先科还是表示,希望在俄格关系中做“中间人”,帮助格鲁吉亚与俄罗斯搞好关系。他在格鲁吉亚议会上发表演说称:“乌克兰十分重视格鲁吉亚和俄罗斯的关系,乌克兰愿意帮助格俄两国恢复正常关系。我们也支持格鲁吉亚改革的努力,乌克兰将永远和你们站在一起。”(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