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第一家庭”保镖不敌小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4:30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的两个女儿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时刻守护在这两个女孩身旁,通常很少引起别人的注意。女孩一旦遇到麻烦,他们会毫不犹豫地“出手”,全力保证“第一女儿”的安全。

  布什女儿的手机和钱包最近在阿根廷被盗,使得负责她们安全的特工面临巨大压力。批评者说,小偷既然能轻而易举地偷走她们的钱包,也能够随时危及她们的安全。

  约会男友保镖陪同

  “它(保护总统女儿)是一项每天24小时、每周7天的活动”,美国特工处退役特工威廉·B·哈肯森说,“(总统女儿)遭遇绑架或陷入更糟处境的风险非常高,特别是‘9·11’以后。因此,你必须始终保持警惕。”

  美国广播公司(ABC)认为,保护总统女儿看似没有在车队中保护总统危险,但实际上它是美国特工处执行的最困难任务之一。

  布什的两个双胞胎女儿就是这项工作艰巨性的证明。自从父亲布什2001年就任美国总统后,芭芭拉和詹娜的生活彻底发生变化。她们高中毕业进入大学学习后,无论是参加校方的各项活动,还是业余时间同男友约会,不管两姐妹身在何处,一些表情严肃、配备对讲通讯设备的特工人员时刻在不远处监视着她俩周围的情况,从而最大限度地提供安全保障。

  超级特工不敌小偷

  芭芭拉21日晚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旅游区的一家露天餐馆用餐时,手机和钱包被盗,水平超一流特工也没能阻止这次低级盗窃事件。

  保护詹娜的特工两年前在西班牙南部的塔里法有过类似经历。2004年6月,詹娜同4个朋友在一家餐馆共同进餐时,一个窃贼试图偷走她放在饭桌上的手机,但被詹娜的保镖逮住。

  虽然保镖们能够保护总统女儿的安全,但有时他们也会成为一种“累赘”。

  美国广播公司报道说,一次,一家酒吧的服务员拒绝为詹娜提供服务,原因是她身边跟着两名特工。《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周刊说,詹娜于是离开了那家酒吧,跑进一条小巷。在那里,她嘲弄其中一名特工说:“你知道,如果我发生什么事情的话,我爸爸会打你屁股。”

  “与孩子和年轻人相处最大的挑战是,他们想要自己的隐私,但你不能真正给他们,”哈肯森说,“这把你置于尴尬境地。”

  利用机会甩掉特工

  詹娜在一家娱乐公司实习期间曾参加那里的员工派对。参加派对的一些人说派对上有的女孩喝了酒,但她们还没到饮酒的合法年龄。整个派对期间,詹娜的保镖们都在附近等候。

  美国警方2001年5月发现芭芭拉和詹娜都有未到法定年龄而饮酒的行为。负责保护她俩的特工也因此遭到外界的批评。有报道说,詹娜因此落泪,感到十分不安,并向警方抱怨,自己不能做其他19岁同龄人做的事,因此非常沮丧。

  “第一女儿”有时也知道如何甩开身边的特工。一次,芭芭拉在纽约市观看世界摔跤联合会的一场比赛时,利用特工在公路收费口忙于数零钱的“时机”,加速驾驶自己的车甩掉了特工。 刘 鹏 (新华社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