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狂印伪钞 一家四代开“第二央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7:38 华商网-华商报

  

狂印伪钞 一家四代开“第二央行”(图)

  女儿最年轻的疑犯———23岁的莱格·尼科莱被判4年监禁

  

狂印伪钞 一家四代开“第二央行”(图)

  母亲41岁的特拉西·比亚德听到判决后,当场晕倒在被告席上

  

狂印伪钞 一家四代开“第二央行”(图)

  祖父63岁的杰拉德·比亚德

  据英国媒体24日报道,一个家庭作坊式的英国伪钞制造团伙在过去几年中印制了无数张足以“以假乱真”的20英镑面值纸币,导致英国央行的金融系统面临着崩溃威胁。经过一年多的调查,警方震惊地发现,这个“伪钞家庭工厂”还是四世同堂,上至85岁曾祖母、下至年轻孙女都参与了伪钞炮制工作!

  生产的伪钞在英“遍地开花”

  据报道,这个英国“伪钞家庭工厂”的生产窝点主要在东伦敦和埃塞克斯两地,该伪钞生产团伙的幕后首脑是名叫做特兰斯·里夫的55岁男子。据悉,里夫雇佣朋友或邻居和家人,在过去几年中印制了成百上千万张面值20英镑的假币,他们的伪造技术是如此先进,导致这些伪钞足以“以假乱真”,甚至能骗过商店中的验钞机系统,普通英国人根本就难以分辨出来。

  这些伪钞都被他们通过黑社会地下渠道大批推销了出去,导致他们生产的伪钞在英国所有地区都能找到。这个“伪钞家庭工厂”就像在英国开了另一家“英国央行”,除了生产20英镑面值的假币外,他们还生产50欧元面值的假币,导致他们每年要生产的假币总面值至少高达2500万英镑!

  四世同堂齐开工85岁老太也上场

  据悉,这个“伪钞家庭工厂”有好几个生产基地。里夫的主要助手———63岁的杰拉德·比亚德在埃塞克斯霍克利市的公寓中和一个大篷车公园中也设立了另外几个“伪钞生产基地”。他雇佣自己的一家四代人参与伪钞生产流程,其中包括他85岁的老母亲,41岁的女儿特拉西以及23岁的孙女莱格·尼科莱等人。

  “伪钞家庭工厂”的这些人没日没夜地干,“成果颇丰”。据悉,英国央行在2005年查获的所有流通假币中,其中三分之二都是由这一“伪钞家庭工厂”生产的,它们包括71.4万张面值20英镑的假币,这些假币的总面值高达1428万英镑;除此之外,还有总面值高达137万欧元的欧元假币。

  伪钞以假乱真英央行受威胁

  据悉,英国央行从2004年就发现了这些大量流通的伪钞,从而引起了“警觉和关注”。因为这些伪钞太过逼真,足以欺骗普通公众、商店店主甚至许多银行职员,已“对英国银行系统形成了最高的安全威胁”。如果任其泛滥,英国央行金融系统可能面临崩溃。

  英国警方接到央行报警后,立即对假币来源展开了密切监控和跟踪,并查出了几个假币生产窝点。经过几个月的秘密监控后,警方终于在2005年12月1日雷霆出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几处“伪钞生产基地”中的11名疑犯全部逮捕归案,警方同时还没收了那些制作精密的伪钞印刷机器。由于那名85岁的曾祖母年龄太大,英国皇家检察局决定不对她提起诉讼。

  女疑犯当庭晕倒造假案没完全破

  11月23日,英国伦敦斯奈里斯布鲁克刑事法庭对这起英国历史上最大的伪钞制造案进行了审判,受审的9名疑犯从23岁到71岁不等。法官最后分别判处了9名疑犯3年到7年不等的司法监禁,另外两名疑犯将于下月接受审判。当41岁的被告特拉西·比亚德听说自己被判4年监禁后,当场晕倒在了被告席上,被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接受抢救。

  但是制造伪钞的网络还没有完全告破,里夫和他的同伙至今没有交代,他们加工所用的那些“假币原料”———已印好图案的纸张到底是从哪里弄来的。警方也没有搞清楚,是谁最先购买了里夫一伙制造的假币。里夫只在一次庭审中说,他是遵照“北方的一些人”的指令行事的。志真建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