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连环爆炸疑“基地”所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8:29 海峡都市报

  N据新华社电 钟欣

  巴格达以东什叶派聚居区萨德尔城23日发生的连环汽车炸弹袭击事件已造成200人死亡、250人受伤。这是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人员伤亡最惨重的一次袭击。分析认为这是教派仇杀的结果,但伊拉克内政部官员称,此次汽车炸弹袭击是由“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机构发动的。

  各派呼吁冷静

  分析人士认为,这次发生在萨德尔城内的血腥袭击事件很可能再度激化教派冲突,使伊拉克局势更加动荡。

  而为防止可能出现的暴力袭击高潮,爆炸后数个小时,伊国家电视台报道说,内政部已在巴格达实施无限期戒严,巴格达国际机场也无限期关闭。报道说,戒严令自23日晚8时开始生效,何时解除要等待通知,其间行人和车辆一律禁止上路。伊总统塔拉巴尼、副总统塔里克·哈希米和什叶派政党领导人哈基姆还在国家电视台发表一项联合声明,号召人们保持冷静和克制。

  “基地”所为?

  目前,尚没有任何武装组织宣布对爆炸事件负责。但伊拉克内政部负责安全事务的卡哈拉夫少将说,“很明显,这些袭击是‘基地’组织所为,他们惯用的手段就是对无辜平民发动袭击。在这些连环爆炸中,没有任何政府建筑、军事基地或者安全部队遭到袭击,所有的受害者都是无辜的普通平民。当驻伊美军的直升机和伊拉克军方的装甲车赶到现场时,那些武装分子已全部逃走了。”

  另讯 伊北部城市爆炸50多人死伤 伊拉克警方24日说,伊北部城市泰勒阿费尔当天发生两起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造成约20人死亡、30多人受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