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发生军事政变专题 > 正文

泰国国防部长宣布计划年底前解除戒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9:22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在泰国军方今年9月发动政变并实施戒严后,泰国国防部长11月24日宣布,计划在今年底前解除戒严令。

  据泰国媒体报道,泰国国防部长汶洛·颂塔对记者说,泰国政府预计在12月底结束紧急状态。泰国军方曾经表示,在政变后实施戒严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工具。但国际社会一直要求泰国当局解除戒严。

  为了反驳国内外对这次政变的批评,泰国政变领导人已经起草了一份文件,详细阐述了他们推翻他信政府的原因,泰国官方一名发言人11月22日说,泰国官方将在本月底公布这份文件。该文件罗列了对他信政府的种种指控,其中一条“罪状”称,泰国进出口银行2004年为缅甸进口泰国电信物资提供贷款,交易额高达9700万美元,而他信控制的电信公司则趁机从中牟利。

  该文件还指责他信家族今年1月以19亿美元向新加坡国有公司出售旗下电信公司时逃税。由于没有交纳

增值税,并将包括通讯卫星在内的战略资产置于外国之手,他信家族的这笔巨额交易在泰国引发大规模抗议,导致泰国政局动荡。泰国军方最终在9月19日发动政变,推翻了他信政府。

  虽然泰国大多数民众支持这次政变,但由于未能提供他信腐败的具体证据,泰国政变领导人遭到批评。西方国家和人权组织对泰国公民自由在政变后受到限制也表示担心。

  对此,泰国政变领导人在文件中进行反驳,指责他信政府破坏人权,包括在打击毒品犯罪的过程中导致大约2500人死亡。有批评家声称,这些人大多是被警察和安全部队非法处决的。泰国政变当局还声称他信妨碍参议院、选举委员会、法院和反腐机构的工作。

  自泰国政变以来,他信一直流亡国外,大部分时间居住在他在英国伦敦购买的一处寓所里。泰国军方扶植的新总理素拉育称,在2007年10月大选前,他信不能返回泰国。(王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泰国 戒严”的相关新闻
泰国陆军司令称年底前解除戒严 (2006-11-25)
泰国国防部长称年底前解除戒严令 (2006-11-24)
泰国总理表示泰目前尚不能解除戒严 (2006-10-22)
泰国防长称戒严令至少再维持一个月 (2006-10-12)
泰国临时政府总理称将尽快取消戒严令 (2006-10-10)
图文:泰国政变士兵在街道上实行戒严 (2006-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