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发生禽流感疫情致数千只鸡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9:24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继日前出现疑似禽流感病毒导致6000只鸡死亡后,韩国京畿道平泽市又发生200只鸡死亡事件。韩国农林部24日证实,这次疫情是低致病性的禽流感病毒引起的。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根据平泽一家养鸡场23日报告说,他们养的200只鸡在4天内突然集体死亡。韩国国立兽医科学检疫院提取了死鸡的血液和排泄物等化验物,检查结果证实它们死于低致病性禽流感。韩国农林部和京畿道政府已将死鸡掩埋,并对附近的养鸡场
采取了消毒和限制措施。

  根据引发疾病的程度,禽流感病毒可分为低致病性和高致病性病毒。如果鸡感染高致病性病毒,会出现100%的死亡率,而且有传染给人类的危险性。国际动物卫生组织将高致病性病毒列为A级疾病进行管理。人们通常所说的禽流感就是指高致病性禽流感。而低致病性禽流感的死亡率和传染率并不高,无需进行宰杀或对周边农场采取防疫措施。同时在国际上进行畜产品贸易时,也不受限制。

  不过据韩农林部23日发布消息说,全罗北道益山市一家养鸡场发现疑似禽流感疫情,鸡场的1.3万只鸡在19日至22日有6000余只死亡。这一疑似疫情的发生,与候鸟从俄罗斯、蒙古等国飞越朝鲜半岛往南过冬的时间基本吻合,而出事的养鸡场正好处在一条候鸟迁徙路线上。23日的初步检验结果显示,这些鸡可能死于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因此,日本政府已经从24日起暂停从韩国进口鸡肉。

  韩国农林部已经扑杀了发生疫情的养鸡场余下的6000多只鸡,并命令关闭该地区的两个孵化场。同时对方圆10公里内的240个农场的5000多万只鸡展开防疫检查。最终检验结果将于25日公布。

  2003年12月至2004年3月间,韩国全国10个市、郡的19所农场曾出现大规模禽流感疫情,共有530万只家禽被扑杀。2005年12月,韩国曾宣布已在全境“肃清”禽流感病毒。

  另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自从禽流感疫情2003年在亚洲重现以来,全球已有约50个国家和地区爆发了疫情。截至本月13日,全球已有258例人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病例,其中153人死亡。(康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韩国 禽流感”的相关新闻
韩国禽流感防疫工作进入紧急状态 (2006-11-24)
韩国京畿道发生低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2006-11-24)
韩国京畿道平泽市发生低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2006-11-24)
韩国称低病原性禽流感病毒导致鸡群集体死亡 (2006-11-24)
韩国发生疑似禽流感疫情6000只鸡暴毙 (2006-11-24)
韩国发现疑似禽流感疫情 6000余只鸡死亡 (2006-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