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一前特工在伦敦病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9:53 云南日报

  新华社伦敦11月23日电几天来被英国媒体炒得沸沸扬扬的俄罗斯前特工伦敦“中毒事件”的主角亚历山大·利特维年科23日晚在伦敦大学学院医院死亡,终年43岁。

  该医院一位主管说,利特维年科22日深夜心脏病发作,此后情况急剧恶化,并于23日死亡。院方做过很多测试,认为患者不是重金属铊中毒,也不是放射性中毒,目前还不清楚他的发病原因。

  利特维年科曾供职于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因批评政府被开除。2000年,利特维年科逃到英国寻求政治避难。11月1日,利特维年科在伦敦市中心一家日本餐馆用餐后感到身体不适并入院治疗。医院发现他体内重金属铊严重超标,警方怀疑他被人下毒,正在调查此案。

  铊中毒会严重损害人的神经系统、心、肺、肝和肾,轻者造成脱发、呕吐、腹泻等,重者可致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