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经济飞速发展 法国家长强烈支持孩子学汉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1:06 国际在线

  新华网巴黎11月24日电 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法国人开始意识到学习汉语的重要性,越来越多的家长支持孩子学习汉语,中小学生学汉语的人数在逐年增加。

  报道说,2001年,法国学汉语的孩子不到4000人,今年已增至1万多人。汉语目前位居英语、西班牙语、德语和意大利语之后,是法国学习人数最多的第五大外语。

  不仅如此,几乎所有的法国学区都设有汉语教学课程,15所小学也在教授汉语。汉语教师人数也在不断增加。

  法国政府今年2月任命若埃尔·拉桑为首位汉语督学。巴黎雅克—德库尔中学校长让—皮埃尔·洛朗扎蒂是汉语教师协会副会长,他认为学习汉语并非易事,家长应鼓励孩子天天练习。

  面对日益兴起的汉语热,中国各高校也积极展开推广普及活动。前不久,15所中国大学参加了巴黎教育展,以吸引更多的法国学生赴华留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