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表彰良好服务 马达加斯加为中国医疗人员授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1:07 新华网

  新华网塔那那利佛11月24日电(记者戴汉武)马达加斯加总统拉瓦卢马纳纳24日晚授予中国第15批援马医疗队队长刘泽民国家级大骑士勋章,授予其他4名分队长国家级骑士勋章,以表彰他们两年来在马国良好的服务。

  马达加斯加卫生部长鲁滨逊在授勋仪式上说,马中友好关系历史悠久,两国在医疗方面的合作不断加深,这使马国人民享受到了中国医生的及时治疗,他们的高超医术和高尚
医德给当地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鲁滨逊代表马国政府和卫生部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派来了优秀的医疗队,为马国人民解除病痛。

  受中国卫生部委派,从1975年开始,甘肃省承担了中国政府援助马达加斯加医疗工作。在过去31年中,已有15批医疗队员分别在马国中部塔那那利佛省、东部塔马塔夫省、北部安齐拉纳纳省和南部图利亚拉省四所医院开展了医疗服务,接诊患者1275万人次,其中接收住院病人20万人次。由于医疗队工作突出,在前15批已经参加医疗服务的444名队员中,有56人次获得马达加斯加国家级勋章。

  第16批中国医疗队30名成员已于本月8日抵达马国,接替第15批30名队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