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社会谴责伊拉克萨德尔城爆炸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1:1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综合报道:国际社会24日纷纷发表声明,谴责伊拉克23日发生的连环汽车炸弹爆炸事件。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声明中强调,恐怖分子的目的就是要激化教派冲突,破坏伊拉克的稳定和统一。他呼吁伊拉克人民响应各界政治和宗教领导人的号召,采取克制态度避免局势进一步恶化。

  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穆萨在声明中对那些企图激化伊拉克教派冲突的人发出警告,呼吁伊拉克各派别共同面对暴力活动,阻止企图破坏伊拉克团结和稳定的行为。穆萨说,伊拉克宗教和政治领导人在国家面临如此紧迫危机的时刻应负起责任。

  美国白宫发表声明指出,这是一起针对无辜者的暴行,意在推翻民主选举产生的伊拉克政府,但是这种企图是不会成功的。声明还说,美国总统布什将按照计划于本月29日在约旦会见伊拉克总理马利基。

  23日,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聚居的萨德尔城发生连环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200多人死亡、250多人受伤。这是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人员伤亡最惨重的一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