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北约增加职能 抵御网络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3:18 新华网

  英国《金融时报》11月24日报道说,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下周将通过一项计划,把打击恐怖主义和抵御计算机网络攻击纳入未来职能范围之内。

  《金融时报》援引它获得的一份文件说,北约成员国代表下周将签署一份文件,为北约在未来10年至15年内的职责转变“提供框架和政治指向”。这份文件把反恐、抵御计算机网络袭击纳入扩展后的职能范围之内。

  这份文件说,恐怖主义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有可能成为北约(在未来10年至15年内)面临的首要威胁”。为此,北约未来战略目标之一是做好同时承担多项大规模作战任务或更多小规模作战任务的准备,尤其重视对盟国人口、领土、重要基础设施和部队的保护。

  北约26个成员国计划28日至29日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举行首脑会议。《金融时报》说,出席会议的北约成员国代表届时将签署这份旨在扩大北约职能的计划。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