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忽视隐性杀手危害 秘鲁280万人贪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4:21 新民晚报

  新华社利马11月23日电秘鲁卫生部心理健康研究所日前公布一份调查报告说,秘鲁约有280万人对酒精过分依赖,有酗酒的习惯,占该国总人口的10%。

  报告称,近年来,秘鲁女性酗酒者人数明显增加,酗酒者的男女比例现为2比1。酗酒者还有年轻化的趋势,许多秘鲁人不到12岁就开始饮酒,酒类销售点对未成年人“不设防”的做法使这一问题更加突出。

  秘鲁卫生部心理健康研究所所长、精神病专家马丁·尼萨马说,酒精是隐性杀手,是“合法的毒品”,其危害容易被人忽视。酗酒会造成胃、肝、肾、心脏等主要器官机能退化,严重影响健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