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叙利亚要求哈里里案调查结束前不设国际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1:4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石凌):叙利亚政府24日正式要求联合国在哈里里案国际调查委员会结束工作前不要就此案成立国际法庭。

  叙利亚常驻联合国代表贾法里当天向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转交了叙政府的一封信。信中说,安理会至今未就哈里里案国际法庭的机制征询过叙利亚的意见,也未向叙利亚公布成立国际法庭的决议草案。如果国际法庭按照目前的状况设立,那么“将很有可能侵犯一些联
合国成员国的主权及其国民的人权”。叙利亚将认为自己“与国际法庭无关”。

  舆论认为,这一表述暗示,如果国际法庭在没有叙方参与的情况下设立,叙利亚将拒绝与之合作。

  联合国安理会21日决定授权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负责与黎巴嫩政府协商有关设立审理黎前总理哈里里遇害案国际法庭的事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哈里里案”的相关新闻
叙利亚拒绝承认哈里里案国际法庭 (2006-11-23)
联合国安理会同意设立哈里里案国际法庭 (2006-11-22)
黎巴嫩总统称内阁批准联合国哈里里案草案无效 (2006-11-15)
黎巴嫩总统反对就哈里里案建国际法庭 (2006-11-15)
黎巴嫩通过建立国际法庭调查哈里里案提案 (2006-11-13)
黎巴嫩政府通过建立国际法庭调查哈里里案提案 (200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