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卢、法因9高官遭通缉断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1:56 现代快报

  

卢、法因9高官遭通缉断交
为了抗议法国法官对9名卢旺达政要发出国际通缉令,11月24日,卢旺达政府宣布与法国断交。法国方面对此表示遗憾。

  法国驻卢旺达大使馆表示,大使本人将在当地时间25日离开卢旺达。

  此次断交事件起因于一位法国法官22日对卢旺达9名高官签发的通缉令。法官认为,
这9名高官涉嫌策划了1994年针对卢旺达时任总统哈比亚利马纳的坠机事件,这场空难随后在卢旺达引发了一场屠杀。

  由于飞机机组成员是法国人,机组成员的家属于1998年在法国提起诉讼,法国法官布吕吉埃受命负责调查此案。按照法官布吕吉埃发布的逮捕令,卢旺达现任总统卡加梅涉嫌指使他的手下制造了当年的空难。

  由于法国法律赋予国家元首豁免权,因此司法部门并没有对卡加梅本人发出通缉令。不过由于被通缉的这9名高官是卡加梅的亲信,卢、法的关系由此变得紧张。江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