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句话国际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2:00 燕赵都市报

  塔利班将释放记者

  据新华社电塔利班发言人穆罕默德·哈尼夫25日对新华社记者说,塔利班将于26日释放前几天绑架的两名巴基斯坦记者。

  结核菌基因图谱

  据新华社电据此间媒体24日报道,巴西科学家已成功绘制出结核菌基因图谱,这一成果将有助于研制更加有效、安全和副作用更小的结核病疫苗。可以利用基因图谱生产可同时预防结核病、破伤风等多种疾病的疫苗。

  不安全人工流产

  据新华社电据美国古特马赫研究所提供的报告,不安全的人工流产手术每年造成发展中国家6.8万名妇女死亡。这一最近发表在英国医学期刊《柳叶刀》上的报告指出,不安全的人流手术还造成发展中国家每年至少有500万妇女遭受细菌感染和其他并发症。

  欧盟-俄首脑会议

  据新华社电第18次欧盟-俄罗斯首脑会议24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结束。欧盟和俄罗斯领导人表示将进一步扩大欧俄在广泛基础上的合作,并希望尽快启动关于欧俄新的《伙伴合作关系协议》的谈判。

  非首颗通信卫星

  据新华社电非洲地区卫星通信组织总干事琼斯·基林贝23日说,面向整个非洲大陆的首颗通信卫星RASCOM将于2007年发射升空。

  独联体首脑会议

  据新华社电独联体国家政府首脑理事会会议24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与会者着重就加强独联体一体化建设、扩大成员国经济和防务合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