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卢旺达宣布与法国断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3:00 深圳商报

  【新华社内罗毕11月24日电】卢旺达政府24日宣布与法国断交,关闭法国驻卢旺达大使馆,并要求法国驻卢旺达大使在24小时之内离境。

  据报道,卢旺达外长夏尔·穆里甘德当天在首都基加利表示,政府已要求关闭包括法国大使馆和文化中心在内的所有法国驻卢机构。在穆里甘德发表此番讲话前几小时,卢旺达已召回了其驻法国大使。

  卢旺达司法部长塔尔西塞·卡鲁伽玛当天说,卢旺达政府的这一决定是对法国“以强凌弱”举动的回应。

  据报道,法国法官让-路易·布吕吉埃于本月20日提出,卢旺达现任总统保罗·卡加梅应该就其前任哈比亚利马纳坠机事件接受起诉,并于22日对卢政府的9名高官发出国际逮捕令,认为他们谋杀或参与了谋杀哈比亚利马纳的行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