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盟秘书长欢迎哈马斯有关巴建国提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3:14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11月25日电(记者 郭春菊 林建杨) 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穆萨25日对流亡叙利亚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政治局领导人迈沙阿勒提出的在6个月内建立巴勒斯坦国的提议表示欢迎。

  穆萨当天在埃及首都开罗的阿盟总部会见了来访的迈沙阿勒,并在会见后发表声明说,迈沙阿勒的提议符合阿拉伯国家和平努力的基本点,这一提议非常重要,因为迈沙阿勒
提出了实现这一目标的时间表。

  迈沙阿勒表示,在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的支持下,巴勒斯坦人可以实现建国的愿望。他强调说,巴勒斯坦人的权利必须得到恢复,否则这一地区就会出现混乱,巴民族权力机构可能也会不复存在。

  关于解除美以对巴勒斯坦的封锁,穆萨说,随着科威特提供的3000万美元已被转交给巴民族权力机构,这一封锁实际上已被打破。阿拉伯国家还在继续努力,向巴勒斯坦提供有关资金。对此,迈沙阿勒说,阿拉伯国家保证将向巴民族权力机构每月提供5200万美元。

  迈沙阿勒当天在开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国际社会如不能在6个月内就巴勒斯坦建国问题达成协议,巴人民将举行“第三次起义”。他还表示应按照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前的边界在加沙和约旦河西岸地区建立巴勒斯坦国。

  迈沙阿勒一行22日晚抵达开罗开始对埃及进行访问。访问期间,迈沙阿勒与埃及国家情报局局长苏莱曼就巴以交换战俘、组建巴民族联合政府以及解除对巴封锁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巴勒斯坦 建国”的相关新闻
以色列外长称同意巴勒斯坦建国 (2006-11-14)
安南重申巴勒斯坦建国是解决中东问题关键(图) (2006-08-30)
哈尼亚要求重新研究巴勒斯坦建国协议 (2006-06-03)
阿巴斯提出巴勒斯坦建国新思路 (2006-05-26)
阿联酋总统重申支持巴勒斯坦建国 (2006-03-01)
赖斯称:如哈马斯放弃暴力美将帮助巴勒斯坦建国 (2006-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