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什叶派复仇泼油烧死6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4:12 新京报

  教派冲突加剧,伊警方发现21具被杀什叶派村民尸体

  

伊什叶派复仇泼油烧死6人

  24日,伊拉克警察在一处汽车炸弹袭击现场巡视。

  综合新华社专稿伊拉克首都巴格达24日被复仇、愤怒和恐怖包围。什叶派武装人员冲进市内一个逊尼派阿拉伯人聚居点,杀害了大约30名逊尼派民众,其中有6人被浇上灯油活活烧死,武装人员还纵火焚烧4个逊尼派清真寺,烧毁了数十所民居。什叶派聚居的萨德尔城23日遭受恐怖袭击,造成至少215人死亡、257人受伤。

  伊拉克警方25日说,警方当天在巴格达东北部的迪亚拉省的一个小镇附近找到了21具被杀害村民的尸体。

  “迈赫迪军”杀人放火

  什叶派武装人员24日下午冲进巴格达西北部的胡里亚区。那里是什叶派和逊尼派民众混居地区。巴格达警察贾米勒·侯赛因说,身穿黑衣的“迈赫迪军”武装人员携带机关枪和火箭发射的榴弹,闯入一个逊尼派阿拉伯人聚居点,点火焚烧了4处清真寺和多处民居,袭击刚刚结束星期五礼拜的民众,打死至少25人,其中6人被浇上灯油后活活烧死,另有14人受伤。

  但路透社援引警察局的消息来源说,胡里亚区袭击中,至少有30人遇害,48人受伤。

  “迈赫迪军”是伊拉克什叶派宗教要人穆克塔达·萨德尔的私人武装,前一天遇袭的萨德尔城正是“迈赫迪军”总部所在地。

  什叶派村庄遭袭21人死

  24日夜,一伙武装分子冲进这个小镇附近的一个村庄,强行抓走了一些男子。25日早晨,警方发现了21具被杀害村民的尸体。据称,遇害者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2岁。

  经警方查证,被杀害的这21名村民分属于两个什叶派家庭。迪亚拉省是伊拉克一个教派纷争不断的地区,暴力冲突事件时有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