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流行银纤维服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5:07 深圳特区报

  可除臭杀菌,通过调节身体散热达到冬暖夏凉功效

  美国流行银纤维服装

  【据新华社消息】你曾为身上散发出来的异味而苦恼吗?如今,一种银纤维服装成了解决这类烦恼的“良药”。无论袜子、内衣,还是运动服、登山衣,人穿着这种高科技服
装,即使几天不洗衣服,它们仍能保持气味清新。

  如今,美国市场一种含有银纤维的服装广受欢迎,销量颇好。衣服穿在身上,即使数日不洗,仍能散发出清新味道。因为服装中加入的银纤维,不但能够去除产生异味的细菌,还可以通过调节身体散热情况,达到冬季保温、夏季降温的双重功效。

  美国斯克兰顿市诺布尔生物材料公司将银纤维重点用于体育服装和美国士兵军服生产中。“当年我们常常久居丛林,衣服发霉变味,皮肤因此出现各种感染症状,”退伍军人、诺布尔生物材料公司创始人比尔·麦克纳利说,“当时我就想,将来一定会有解决办法。”

  现在,美国陆军和海军士兵都穿上诺布尔公司生产的X-Static银纤维袜和T恤。衣物中的银纤维不但有去除士兵身上异味的功效,还是抵御枪弹袭击的第一道防线。由于银本身具有杀菌消炎功效,士兵一旦受伤,面料中的银质成分就会对伤口起到治疗作用。

  除了诺布尔公司,如今许多公司都瞄准这种新兴的高科技服饰。目前,诺布尔公司已向包括阿迪达斯、茵宝、彪马在内的300多家服装公司提供X-Static银纤维服装授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