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编辑持“枪”闯入要见主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5:36 大众网-生活日报

  新华社11月25日电美国发行量最大的西文报纸之一《新先驱报》的一名漫画编辑由于不满报社现状,24日手持玩具枪闯入报社位于迈阿密市中心的总部大楼。警方两个小时后将其逮捕,无人因此受伤。

  美联社25日援引警方的话说,现年50岁的古巴籍移民何塞·巴雷拉是《新先驱报》的一名签约漫画编辑。24日,他携带一支酷似半自动机关枪的塑料玩具枪,身着黑色、后背
印有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字样的马球衫,像往常一样进入报社大楼六层一间编辑室。突然,巴雷拉掏出枪来指向自己的3名同事,并要求见《新先驱报》的主编温贝托·卡斯泰洛。

  警方随即疏散了六层的所有人员,并与孤身呆在编辑室的巴雷拉展开对峙。谈判专家塞拉芬·奥多涅斯与他用西班牙语交流了30分钟至40分钟,最后他在当天下午2点45分投降。

  目前警方指控巴雷拉犯有3项持枪恶性侵犯罪,已将其拘留。

  据报道,巴雷拉在事件中曾对同事说,他要“揭露报纸的真实矛盾”,并且报社的“薪金支付有问题”。警长约翰·蒂莫尼则表示,巴雷拉对《新先驱报》关于古巴移民的立场深感不满。

  奥多涅斯说,在与警方对峙时巴雷拉“一直重复说他无意伤害任何人”。巴雷拉的律师乔·加西亚也说,巴雷拉对《新先驱报》目前存在的利益冲突感到担忧,“他只想让真相大白于天下”。

  另据报道,这座大楼1年多以前也曾发生过一次持枪事件。2005年7月,迈阿密前市政专员阿瑟·蒂尔被联邦大陪审团以欺诈罪正式起诉,他要求见专栏作家吉姆·德费德未果,于大楼大厅内饮弹自尽。德费德曾私自录下两人的电话内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