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希望不要将特工之死夸大成“政治丑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5:43 光明网

  本报莫斯科11月25日电在芬兰赫尔辛基出席俄欧峰会的俄罗斯总统普京24日表示希望,英国政府不要将俄罗斯前特工利特维年科之死演变为“政治丑闻”。

  普京说,人的死亡永远是一个悲剧,就此我向利特维年科先生的亲人和家庭表示深切同情。他同时强调,英国医生迄今为止并没有证实利特维年科系暴力致死,而缺乏这一点,任何猜测都是没有根基的。

  俄总统普京说,在任何情况下,包括司法机关在内的英国同行都应明白,保护在自己领土之上的他国公民安全是一项义不容辞的责任。无疑,该法则也应当适用以各种身份居留在英国领土的俄罗斯公民。他强调,英国政府不应当将此扩散和夸大成没有任何根据的“政治丑闻”,“如果有必要,俄罗斯政府以及包括俄联邦检察院等调查机关将给予英方一切帮助”。

  利特维年科曾供职于俄联邦安全局,后因批评政府被开除。2000年,他逃到英国寻求政治避难。今年11月1日,利特维年科在伦敦市中心一家日本餐馆用餐后感到身体不适后入院治疗,并于23日不治身亡。英国及西方国家媒体随后报道说,利特维年科的死亡是由于钋—210中毒,并暗示凶手为俄罗斯情报机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