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林王国25日举行议会和市政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6:02 新华网

  新华网利雅得11月25日电(记者 李震) 麦纳麦消息:巴林王国25日举行的议会和市政选举投票于当天晚上8时结束,选举初步结果有望在26日上午公布。

  据巴林通讯社报道,选举委员会在全国设立了50个投票中心,巴林首相哈利法·本·萨勒曼·阿勒哈利法和巴林王后、巴林最高妇女委员会主席萨比卡·易卜拉欣·阿勒哈利法等都参加了当天的投票。

  参加本届议会选举的共有207名候选人,其中16名女性候选人,争夺议会40个席位。由于参选的巴林财政部人事司司长拉提法·加乌德女士在其选区中没有其他竞争对手,她因此实际上已提前当选,成为海湾地区国家的首位女性议员。

  市政选举方面,165名候选人角逐5个市政委员会的40个席位。

  根据巴林最高选举委员会的规定,计票工作在投票结束后立即展开,选举初步结果有望在26日上午公布。

  巴林国王哈马德·本·伊萨·阿勒哈利法1999年登基后积极推动国内政治改革,于2002年10月恢复1975年被解散的两院制国民议会,参议院由国王任命的40名议员组成,众议院由40名直选议员组成,两院议员任期均为4年,期满可连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巴林”的相关新闻
巴林官员否认海湾联合军演针对伊朗 (2006-10-31)
英军官员:沙特和巴林石油设施可能遭恐怖袭击 (2006-10-27)
内蒙古巴林左旗千亩特权草场将退还农牧民 (2006-10-16)
哥斯达黎加宣布与科威特巴林和也门复交 (2006-09-23)
巴林国王呼吁建立推动中东和平进程新机制 (2006-09-05)
巴林女外交官哈利法当选第61届联大主席 (2006-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