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前著名杀手大闹英国议会 北爱自治政府谈判搁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7:3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11月25日电 上世纪80年代英国最著名的杀手、准军事组织“北爱尔兰防务协会”成员迈克尔·斯通,24日闯入北爱尔兰议会大厦,并投掷了一个“冒烟的包裹”,迫使正在协商组建联合自治政府的北爱主要政党领袖逃离大厦。

  炸弹专家花了数小时排除这6至8个爆炸装置。北爱治安长官说,这些爆炸装置比较业余,但同样危险。

  事发当天,十多名北爱政治领导人在议会大厦内协商组建北爱自治政府事宜。今年4月,英国首相布莱尔和爱尔兰总理埃亨协商后决定,将11月24日定为北爱各派建立权力共享的联合政府的最后期限。

  斯通是一名新教派极端分子。1988年,他在爱尔兰共和军的一个葬礼上用枪支和手榴弹打死3人,打伤60人,随后被控谋杀罪入狱,2000年根据北爱和平协议假释出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