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紧急时允许载核武美舰通过日本领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8:00 南海网-海南日报

  新华社东京11月24日电 (记者吴谷丰)日本防卫厅长官久间章生24日在国会众议院安全保障委员会答辩时说,日本准备在“紧急情况”下例外允许载有核武器的美国舰艇通过日本领海。

  久间说,载有核武器的美国舰艇在“紧急情况”下通过日本领海,不违反日本所承诺的无核三原则。此前,他曾说不让核武器进入日本领海是日本政府的立场。

  1968年1月日本首相佐藤荣作在国会发表施政演说时明确提出“不制造、不拥有、不运进核武器”的无核三原则。1971年11月日本众议院全体会议通过了政府的这一承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