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当地武装人员袭击不断  泰南数百所学校将停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8:15 每日新报

  新华社11月25日电 泰国南部北大年府教师联合会25日宣布,由于当地武装人员不断袭击学校和教师,北大年府的336所小学和中学从27日开始停课关闭。

  北大年府教师联合会主席汶颂·通西普莱说,过去两天里北大年府就有两位教师遭到武装人员枪杀,使得教师们失去了安全感。

  “教师们不能忍受这样的情况再次发生,”汶颂说,“他们现在感到担忧和害怕。”教师联合会没有说明停课将持续到什么时候,只是强调只有在当地教师重新获得安全感后才会复课。

  除了北大年府外,泰国南部也拉府的96所学校也因为安全原因在23日宣布关闭。本月22日,当地的一所学校被武装人员烧毁。这96所学校原定于27日重新开放,但是教师们决定在安全无法得到保障前继续停课。

  自2004年1月以来,泰国南部的那拉提瓦府、也拉府和北大年府经常发生针对政府军、警察和平民的暴力袭击事件,迄今已造成1700多人死亡、数千人受伤。

  近来,泰国南部三府的暴力活动再次升级,其中教师也成为袭击对象。本月24日,北大年府赛布里县的一所学校校长在驾车从学校返家途中遇袭丧生,死后还惨遭焚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