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绑匪感恩节撕票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8:22 扬子晚报

  

美绑匪感恩节撕票自杀

  

美绑匪感恩节撕票自杀

  

美绑匪感恩节撕票自杀

  美国人这两天都在庆祝传统节日感恩节,但芝加哥市却在23日感恩节当天发生绑架事件,一名挟持人质的绑匪在与警方对峙接近24小时后,于24日开枪打死人质,随后饮弹自尽。

  目前警方尚不清楚绑架开始于什么时间,但警方在23日感恩节当天凌晨接到报警,说南杰弗里大道的公寓里传出枪声。警方在凌晨1时30分左右赶到后,遭到嫌疑人射击。当时警方认为,绑匪入室绑架两名年轻女性。一名自称薇薇安的附近居民说,她就住在发生绑案的公寓隔壁,23日凌晨在混乱中被惊醒。“我听到一片混乱,还有枪响,”她说,“这太疯狂、太吓人了,流弹可不长眼睛!”

  警方特别武器和战术处小组包围了位于芝加哥南杰弗里大道6900号的该处公寓。在与绑匪僵持过程中,警方谈判专家不断与绑匪和人质交谈,试图缓和紧张气氛,公寓楼外是焦急等待的人质亲友和附近住户。芝加哥警方发言人莫妮克·邦德说,警方在对峙时确认,绑匪年龄大约在20岁至30岁之间。尽管23日是应与家人团聚的感恩节,但为营救人质,警察们只能在绑案现场附近随便对付,把包裹在锡纸里的方便食品权当感恩节大餐享用。警方随后确认,公寓中与警方对峙的是21岁绑架嫌疑人兰斯·约翰逊,他挟持了一名22岁女性。

  惨案发生在24日凌晨1时5分左右。芝加哥警察第一副督察达纳·斯塔克斯说,随着公寓内传来一声枪响,守候在门外的特警立刻破门而入,他们先向公寓内投掷可发出巨响和闪光的“冲击手雷”,分散绑匪注意力,但在冲入后,他们发现了两具尸体,一人是遭绑架的人质,另一人则是绑架嫌疑人约翰逊。斯塔克斯说,尽管警方只听到一声枪响,但他们认为,约翰逊朝人质开枪后又开了第二枪自杀,手雷的爆炸声可能掩盖了绑匪开的第二枪。他说,警方在整个过程中一枪未发。警方说他们正根据警官和谈判专家的汇报,以判断约翰逊是否有精神方面疾病。

  斯塔克斯说,警方尚不清楚绑匪与人质之间的关系,只知道他们居住在同一街区。关于人质身份的报道在23日开始出现。芝加哥居民谢里·麦肯齐说,她22岁的侄女塔莎·库克斯遭到绑架。库克斯在一家养老院工作。库克斯的表哥东泽尔·麦肯齐说,库克斯23日使用公寓电话和曾祖母联系,在电话中,库克斯说自己状况“不妙”。东泽尔在得知枪杀事件后说:“我们整天都因为这件事痛哭。”为解救人质,警方还在23日下午安排绑匪的姐姐通过电视劝说他放人。“一切都会没事的,”这名没有透露姓名的嫌疑人亲属说,“你的要求都会得到满足。”根据警方掌握的情况,绑匪在对峙期间没有关掉屋内电视,于是专门安排他的亲属上电视求情。

  链接家族纠纷酿血案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户来自厄立特里亚的移民因家族纠纷引发感恩节血案,造成3人死亡,1人受伤。美联社24日报道,当地时间23日下午15时左右,一名持枪男子闯入这户人家。当时屋内有11人正在享用感恩节美餐。持枪者开枪打死两名妇女和一名男子,另外一名男子试图从三楼窗户跳下逃生,摔伤了背部。枪击发生后,持枪男子逃离现场。警察闻讯封锁邻近街区,开始逐家搜查。几个小时后,名为阿斯麦罗·特沃尔达的男子向警方投降。特沃尔达称,受害家庭中的一名女子应对其丈夫的死负责,而那名女子的丈夫正是特沃尔达的兄弟。死在特沃尔达枪下的就是那名女子及其母亲和一个兄弟。 (新华社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