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北爱尔兰前军事领导人被控预谋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8:39 新华网

  

北爱尔兰前军事领导人被控预谋杀人

  11月24日,在英国贝尔法斯特的斯托蒙特议会大楼内,安全人员正在试图制服杀手迈克尔·斯通(右)。当天,讨论有关北爱问题的会议正在这里举行,迈克尔·斯通向楼内投掷了烟雾弹,致使会议中断。迈克尔·斯通是上世纪80年代英国最著名的杀手,他是准军事组织“北爱尔兰防务协会”的成员,曾试图暗杀新芬党领导人格里·亚当斯和马丁· 麦吉尼
斯。 新华社/法新

  北爱尔兰前军事领导人迈克尔·斯通25日被警方指控预谋杀人,袭击目标包括新芬党主席格里·亚当斯。

  迈克尔·斯通是一名新教派极端分子,他在24日闯入北爱尔兰议会大厦,并向大厦内投掷了一个“冒烟的包裹”。包括民主统一党领袖伊恩·佩斯利、新芬党主席格里·亚当斯在内,十多名北爱政治领导人当时正在斯托蒙特议会大厦内举行一次关键会谈,协商组建北爱自治政府事宜。这起意外事件迫使这些北爱主要政党领袖逃离议会大厦。

  警方当场逮捕了斯通,并且对他进行连夜审讯。来自英国军队的炸弹专家随后检查了那个可疑包裹,专家排除了6至8个爆炸装置。北爱治安长官胡格·奥德说,这些爆炸装置比较业余,但同样危险。

  25日,北爱尔兰地区法院传讯了斯通,并对他提出了5项预谋杀人罪指控。此外,斯通还被控携带钉子炸弹等危险武器,试图制造恐怖活动。

  斯通此前曾多次制造事端。1988年,斯通在爱尔兰共和军的一个葬礼上用枪支和手榴弹打死3人、打伤约60人,随后被控谋杀罪入狱。2000年,根据北爱和平协议,斯通假释出狱。(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4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爱尔兰 议会”的相关新闻
北爱尔兰新芬党议员首次获准出入英国议会 (2001-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