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与巴青年共唱《打靶归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8:45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电 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夏克巴里安山不同寻常。位于山顶的小山公园,是访问巴基斯坦的许多外国领导人种植纪念树的地方。从1964年2月21日周恩来总理在这里种下一棵纪念树以来,许多访问巴基斯坦的中国领导人都曾来到这里种下纪念树,表达中国人民对巴基斯坦人民的深情厚谊。

  11月24日下午,胡锦涛主席一行驱车来到这个嘉木苍翠的地方。在巴基斯坦内政部
长谢尔帕奥和首都发展局主席莱沙里陪同下,胡主席种下一株松苗,并培土、浇水。胡主席说:“我会记住这棵树的位置,过若干年后我要来看看这棵树的生长情况。”

  “我会小心照顾这棵树。”公园负责人说。

  胡主席表示:“我希望这棵树能像中巴友谊之树那样,枝繁叶茂。”随后,胡主席应邀在留言簿上题词:“中巴友谊万古长青”。

  这时,“欢迎胡主席!胡主席好!”的欢呼声从几步以外传来。巴基斯坦国立现代语言大学中文系的19名同学用中文热烈欢迎胡主席的到来。

  胡主席高兴地走到他们跟前,同他们一一握手,并询问他们学习中文的情况。“你们喜欢中文吗?”“学校里用的课本是巴基斯坦编的吗?”……胡主席和蔼的语气让这些年轻人觉得中国领导人可亲可近,他们争相表达自己对中文的热情。

  “你们学过汉语歌曲吗?”胡主席问道。

  “我们会唱!”

  “最喜欢哪首歌?”胡主席问。

  “《茉莉花》、《打靶归来》……”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回答。

  “那咱们一起唱一个,好不好?”胡主席的提议让同学们欢欣雀跃,一名巴基斯坦小伙子起头唱起《打靶归来》。胡主席一边指挥,一边与巴基斯坦学生一起歌唱。

  胡主席还建议同学们看看介绍中国的风光片,在了解中国的同时促进汉语学习。

  临别时,胡主席对同学们说:“祝你们学习好,身体好,将来为中巴友好事业作出贡献!”

  同学们依依不舍地同胡主席道别。学习汉语已有5年的胡美拉对记者说:“我永远忘不了这一刻。”

胡锦涛与巴青年共唱《打靶归来》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