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履行军售合同 首批“托尔—M1”发往伊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9:00 解放日报

  24日,据俄罗斯军工部门负责人透露说,俄罗斯已经开始落实向伊朗出口“托尔—M1”型防空导弹系统的合同,首批产品已经提供给伊朗,但他没有透露首批产品抵达伊朗的时间以及具体的数量。

  消息人士称,这一导弹系统将被部署在目前尚未完工的伊朗布什尔核电站周边地区,该核电站是由俄罗斯援助建设的。

  根据俄罗斯和伊朗2005年签署的有关合同,俄罗斯将向伊朗提供一批总价值为14亿美元的“托尔—M1”型防空导弹系统,伊朗将利用这批防空导弹系统来加强本国的防御,保护重要的国家机关和军事设施。

  美国怀疑伊朗购买“托尔—M1”型防空导弹系统是为了发展核武器,因此对这笔军购合同非常不满,并进行了批评和谴责。但是,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曾表示,俄方将严格依照本国法律和所承担的国际义务履行这一军售合同。

  今年年初,伊万诺夫坦言,该合同与伊朗核问题没有、也不可能有任何关系,合同符合国际法标准以及俄罗斯和伊朗的法律。今年10月,伊万诺夫再次表示,俄罗斯和伊朗签署的这一合同没有违反任何规定,俄方将履行合同中规定的义务。他强调,“托尔—M1”属于短程防空导弹系统,是纯防御性武器。

  尽管伊朗始终坚持称其核项目完全是为了和平目的,但美国等西方国家怀疑伊朗正试图研发核武器。为了迫使伊朗停止铀浓缩活动,美国还曾呼吁所有国家停止向伊朗出售军火并中断有关的核合作,以此向伊朗施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