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千里迢迢往家赶 感恩节4000万美国人大迁徙(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9:28 国际在线

  

千里迢迢往家赶感恩节4000万美国人大迁徙(图)(2)

  感恩节期间的气球大游行

  火鸡、气球和购物

  火鸡是感恩节的标志性食物。就像我国中秋节的月饼、端午节的粽子一样不可或缺。一只可供全家共享的火鸡重量可达十几到20斤,通常是把火鸡肚子里塞上各种调料和拌好的食品,然后整只烤出,由男主人用刀切成薄片分给大家。吃的时候,美国人喜欢用火鸡肉配酸甜的红莓酱,别有一种清甜的香味。此外,玉米、南瓜也是感恩节的象征。特别是玉米代表了清教徒移民死中求生的经历。这些象征经常出现在假日的装饰和问候卡上。今年,纽约还在感恩节前一天举行了吃火鸡比赛。以参赛者在12分钟之内吃下多少火鸡来决定胜负,比赛获胜者将获得2500美元奖金。

  除了吃这一重大主题,美国许多城市还举行巨型气球游行。比如位于纽约曼哈顿的梅西百货公司每年都要举行气球游行。这些两三层楼高的巨型气球大多设计成卡通人物,或百老汇演出、热门电视剧中的主角,最后压轴出场的是巨大的圣诞老人气球,表示从这天开始,进入了每年一个月左右的圣诞消费季节。

  购物也是感恩节的一大主题。感恩节之后的星期五被称为“黑色星期五”,许多商店凌晨5点就开门了。为了能抢到限量的优惠商品,很多顾客提前两个小时就在寒风中排队了。如果是特别热门的商品要提前一夜在店外睡帐篷才能拿到。不过,现在有些美国人号召大家把“黑色星期五”改成“零购物日”——什么东西都不买,用行动来反对这种全国上下不理智的消费主义行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