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瑞士6岁男童写小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9:30 新闻晨报
□沈志真(本报专稿)

  据英国媒体25日报道,瑞士小男孩克里斯多弗·比尔在6岁零118天大时写下的他的第一部小说《本季和上季的旅行》在英国正式出版。他也由此创造了世界“最小男作家”的纪录。

   卧室里写出童话小说

  据报道,瑞士男童克里斯多弗·比尔如今已经7岁,但当他写完自己的第一部小说《本季和上季的旅行》时,只有6岁零118天大。

  克里斯多弗和父母生活在瑞士祖格市,他从三岁起就开始读书认字,6岁时就在卧室中写下了第一本小说。

  《本季和上季的旅行》讲述了一个小男孩带着自己的毛绒玩具以及宠物狗比斯基特、宠物猫戴西一起外出探险的故事,他们在旅途中和狮子、骡子搏斗,拯救猫头鹰,并且还寻找一座经常会移动的神秘夸尔斯城。

  打破“最小男作家”纪录

  当克里斯多弗的父亲看到了儿子的写作天才后,他立即和经常出版“儿童天才”作品的英国奥特比出版公司取得了联系,奥特比出版公司立即决定将这本小说出版成书。

  11月25日,奥特比出版公司在伦敦牛津街的边界书店为克里斯多弗的新书《本季和上季的旅行》举行了首发仪式。

  2003年,一名6岁零160天大的巴西男童曾出版过一部名叫《龙岛》的小说,而克里斯多弗写小说时年仅6岁零118天大,打破了那名巴西男童创下的世界“最小男作家”纪录。

  正在撰写第二本小说

  据悉,克里斯多弗能讲一口流利的英语和意大利语,目前他正计划学习德语。他现在除了在撰写自己的第二本小说外,还忙着将自己的第一本书翻译成意大利语。

  克里斯多弗38岁的父亲西奥多也是一名作家。克里斯多弗说:“我不是家中惟一的小说家,我的父亲也爱写故事,尽管他现在不允许我读他编写的东西,它们可能不像我的书那样令人兴奋。我问过他一次,他说在他的书中没有骡子、蝙蝠和绿色的树眼镜蛇等动物。”

  据悉,尽管克里斯多弗打破了世界上“最小男作家”的纪录,但他还不是世界上最小的作家。世界上“最小的作家”是名美国华盛顿小女孩,1964年,当时年仅4岁的她就出版了自己的第一本书《世界如何开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