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交所希望吸引更多的中国公司在美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0:50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1月25日电(记者卢怀谦)纽约证券交易所首席执行官约翰·塞恩在访华前夕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表现令世人瞩目,来自中国的上市公司也已经成为国际投资者的追逐目标,纽交所将通过多种措施,吸引更多中国公司在美国上市。

  塞恩认为,中国经济在世界经济中的作用日渐重要,已经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推动
力之一。中国经济快速增长的同时,产生了大量具有成长性的企业,在满足其融资需求方面,股票市场可以发挥重要作用。他说,中国资本市场近年来取得了很大发展,可以容纳更多的企业上市。中国企业在沪深两个交易所上市的同时,可以考虑同时在美国挂牌上市。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证券交易所,纽交所可以为中国企业提供更多的资本平台。

  塞恩表示,在美国股票市场,投资机构和投资者对中国股票的兴趣非常浓厚,中国公司股票表现也很出色。他说,纽交所希望有更多的中国公司赴美上市。

  塞恩说,纽交所上市公司总市值目前为23万亿美元,除集中了美国本土的大量上市公司外,纽交所还吸引了来自47个国家和地区的448家公司,这些国外公司总市值9.2万亿美元,使得纽交所国际性色彩非常突出。在纽交所的上市公司中,包含来自亚太地区的80家公司,中国在该地区名列榜首。他还表示,纽交所还将加强与上海和香港证券交易所的交流合作,以分享亚洲经济增长的机会。

  塞恩将于本月27日前往中国进行工作访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